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1447 发布时间: 2019-03-18 字体: [ ]

一、基本情况

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7个,其中行政单位4个。总编制203名,其中行政编制90名,其他事业编制102名,工勤编制11名。在职人员总数174人,其中行政人员86人,其他事业人员79人,工勤人员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0人。固定资产总额7301.44万元。

主要职责职能:

1.组织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负责全市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特种设备安全等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

2.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提高全市质量水平的发展战略及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起草有关质量技术监督的规范性文件草案,负责与质量技术监督有关的技术规范工作。

3.承担全市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责任,贯彻实施国家质量振兴纲要;负责全市质量管理工作,推进名牌发展战略,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组织重大产品质量事故调查,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4.负责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管理产品质量安全预警、风险监控、监督抽查相关工作,监督管理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仲裁检验、鉴定;负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资格管理。

5.负责全市食品包装材料、容器、食品生产经营工具等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负责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参与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6.负责统一管理全市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依法管理全市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校准和比对工作,规范、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

7.负责统一管理全市标准化工作,贯彻实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负责地方标准的统一立项、审查、编号和发布,推行采用国际标准,受理企业产品标准备案,组织协调全市农业标准化工作,管理全市商品条码。

8.负责全市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保护战略。

9.负责统一管理全市认证认可工作,贯彻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和国家统一推行的其他认证认可制度;依法监督管理与质量监督相关的检测技术机构、认证中介组织及认证企业和认证产品。

10.依法承担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安全监察工作;组织特种设备一般事故调查,依法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

11.负责全市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打击假冒伪劣质量违法活动,办理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案件和行政复议案件。

12.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市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市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发展和技术机构建设规划,组织协调行业和专业的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组织质量技术监督的科研和技术引进工作,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推行质量技术监督行业执业资格制度。

13.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4.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130.73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758.63万元下降16.71%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130.73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758.63万元下降16.71%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2284.7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83.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支出501.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845.98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45.3万元,其中: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办公设备购置5.3万元,市计量检定测试所设备购置40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44.91万元。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预算11.81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21.47%,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3.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运行维护费33.1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47.96%,主要原因是三个事业事业单位进行了车改。

三、其他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无5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1231日,广元市质监局共有车辆13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是指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专项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广元市质监局2019年预算汇总表

广元市质监局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