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供保质稳价保安全——青川市监护航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来源: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378 发布时间: 2023-01-19 字体: [ ]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治类药品需求依然旺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筑牢药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重点涉疫药械开展了节前检查。

自“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我局行政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药械化监管股密切配合,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药品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队伍。全力保障市场“供应链条”。督促指导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多方式、多渠道加大对涉疫药械采购力度;鼓励零售药店拆零销售市面紧缺的涉疫药品;指导群众购买具有相同效果的替代药品。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严格把控价格“重大关口”。聚焦春节特殊时段,密切关注涉疫药品市场价格的波动情况,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查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捆绑销售等违法行为。切实守牢质量“安全底线”。按照省、市局统一安排部署,聚焦抗原试剂、N95口罩、连花清瘟等重点涉疫产品的质量安全,严查假劣药械、过期药械等违法行为,确保涉疫药械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10家次,药品经营企业50余家次,涉疫药品抽样5批次。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春节期间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以赴保障涉疫药械供应有序、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药袋子”。(陈家好)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