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服务惠民生

来源: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458 发布时间: 2023-01-18 字体: [ ]

为切实加强计量监管,积极发挥民生计量社会监督作用,推动计量监管服务升级,1月16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联合市局开展了节前民生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工作。共检查市场经营主体12家,发现并现场指导整改问题4个,有效提升了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有力维护了春节期间公平公正的市场经营秩序。

当日,市局总工程师张文林带领市计量所计量检定技术人员,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共同深入元坝镇欧家河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重点检查了集贸市场是否合理设置公平秤、公平秤是否检定并正常使用,各摊位、门面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按期检定,是否存在短斤少两、利用计量器具作弊、使用不合格或淘汰计量器具等违法行为,针对台秤放置位置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确保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的计量公平公正。在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市局领导和技术人员对我区民生计量基础工作进行了指导,对我区民生计量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剖析。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建立民生计量长效监督机制,通过夯实计量服务基础,创新计量监管方式,加强民生计量服务能力保障,深入开展计量主题宣传,增强经营者自律意识与全民计量意识,形成经营主体承诺、政府部门引导、社会民众监督“三位一体”的诚信计量管理模式,全面推进计量工作高质量开展。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