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志愿服务共护食安,你我共创人人共享—— 青川县食安办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671 发布时间: 2023-01-16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素养,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月10日至13日,青川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围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护食品安全”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了食品安全“五进”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企业、校园、商超,以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科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学健康的饮食方式以及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等常识,揭秘保健食品欺诈套路,增强群众防骗意识。系统解读《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新规,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规范化发展。此外,志愿者们邀请前来咨询的群众扫码加入线上食品安全创城群,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新格局。

截至目前,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问卷200份,问卷有效率达100%;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滚动播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标语1.2万次,发布2023年春节食品安全消费警示3次。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共创、人人共享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颜平)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