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开展“春雷行动2023”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来源: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454 发布时间: 2023-01-13 字体: [ ]

为规范医疗美容行业诊疗秩序和市场秩序,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2022年12月底开始,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紧扣“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主题,统筹推进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执法行动,全面规范医美行业服务行为。

抓部署,强化认识“聚合力”。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召开动员部署、专题研讨等会议2次,印发《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信用监管工作指引》明确治理靶向,细化实施步骤及职责分工,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摸底数,严查狠抓“全覆盖”。以医疗美容、生活美容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的问题为导向,重点摸排经营主体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医美类医疗器械产品、违规经营未备案未注册化妆品,违法开展虚假宣传、不正当价格竞争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依法依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指导制定进货查验等各类经营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生活美容机构32家。

强宣传,营造氛围“长效治”。在生活美容场所、广场、超市等地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就整治内容、医美科普、典型案例等加大宣传,提高群众对医疗美容的认识,引导爱美人士正确就医、经营单位守法经营,倡导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和消费理念,努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20余次。(杜泓臻)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