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检察院召开行刑衔接联席会议

来源: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383 发布时间: 2023-01-10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行为,1月9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检察院召开了行刑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围绕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备案审查、检察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目前市场监管领域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两部门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双方对下一步加强行刑衔接工作达成一致。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全面畅通衔接渠道,加强信息互通互联,信息共享。二是加强线索摸排。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力度,及时有效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强化执法协作。聚焦联合执法问题进行会商,紧密配合,寻求突破,着力提高执法质效。

此次联席会议,有效推进提升全区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行刑衔接,形成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合力。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