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打响“春雷行动2023” 第一枪:查获一起使用不合规医疗器械案件!

来源: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1269 发布时间: 2023-01-09 字体: [ ]

近日以来,疫情防控用药品和医疗器械需求剧增,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用药器械安全有效。青川县在全县范围内严厉打击各类扰乱药械市场经营秩序违规、违法和犯罪行为。

2022年10月30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进行集中专项检查时发现,青川县金子山高速出口查验处存放8袋未标注产品批号、生产日期、失效日期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涉案价值344元。执法人员当即对不合规的医疗器械进行查封扣押,并对经营上述防护服的广元市某药业公司立案调查。

通过现场检查、调查取证、人员走访、询问当事人等方式,发现该药业公司在购进该批防护服时未履行入库开箱查验义务,导致不合格医用防护服流入使用环节。当事人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医疗器械的行为涉嫌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目前,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已对其进行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指派执法人员从严、从速、从重查办处理,全力打击医疗器械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在此,青川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在购入医疗器械时应严格审核产品生产商、供应商及产品本身的相关资质,查验购入产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

伴随着春雷行动第一声枪响,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盯紧岁末年初期间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和违法行为易发高发情形,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的突出问题,加大生产、流通、消费环节全链条监管执法力度,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