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经开区召开食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经开区分局 浏览量:367 发布时间: 2023-01-05 字体: [ ]

14日,广元经开区食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食安委主任杜剑主持并讲话,区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会议精神和《四川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通报了市、区两级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督查情况,听取了全区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和盘龙镇、下西坝街道汇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国、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以崭新面貌不断开创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全力以赴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等不起、坐不住的高度危机感和使命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以慢不得、虚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落实。要明确扛牢“两个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两个检查”(摸底调查和现场检查),建好“两个台账”(主体台账和隐患台账),搞好“两个培训”(监管队伍培训和市场主体培训),严把“两个关口”(源头审查关和过程检查关),加强“两个演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检查演练),守住“两条底线”(坚决杜绝发生群体性事件和坚决杜绝出现人员死亡事件)。要以离不开、离不得的工作方式保障各项工作要求得到落实,保障好食品安全监管所需人员和经费;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工作氛围;加强违法行为查处和曝光力度;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检查;加强考核评价。

会议要求,要结合“春雷行动2023”开展好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和热点问题为抓手,以人民群众节日消费的重点食品为切入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舒心、愉快的春节。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