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落实“两个责任” 压实“食品安全” 昭化区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439 发布时间: 2022-12-07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文件精神,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12月6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召开“线上+线下”落实“两个责任”机制工作推进会暨食品安全培训会。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暨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 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及市场监管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文件精神,要求学校食堂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合建立健全分层分级、层级对应包保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压实压紧主体责任。

会上,执法人员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开展培训,从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聘任上岗、公开公示,学校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三类人”岗位职责的明确,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组织机构等管理制度的完善更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开展了详细讲解。并进一步强调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自查过程中,要重点检查证照情况、从业人员管理、加工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管理、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等方面,切实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火墙”。

通过培训学习,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落实“两个责任”的时间节点、要求和岗位职责,为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实落地夯实了基础。(王静)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