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一报告三清单”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673 发布时间: 2022-11-30 字体: [ ]

朝天区紧紧围绕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决策部署,以“一报告三清单”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实行责任报告制。紧紧抓住区委、区政府党政领导这个“关键少数”,发挥把好方向、搞好协调、当好表率的作用。印发了《关于区领导包保B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报告》,明确了16位区级党政领导干部包保38户食品生产经营B级市场主体的责任与任务,区食安办逐一向包保领导做了包保主体情况报告。

实行主体清单制。建立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基本情况清单,详细列明生产经营许可项目、从业人数、食堂就餐人数,确定包保联络员单位,对既有生产,又有销售、单位食堂等企业实行集中包保,确保主体数量清、基本情况明。

实行任务清单制。细化涵盖“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的23项任务清单。要求包保干部须对照清单严格履职,每季度对包保主体至少开展1次督导,并在重要节假日、重点时段增加督导频次,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指导生产经营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实行督查清单制。联合区纪委监委、区目标事务中心建立包保干部责任追究问题线索移送机制,比对任务清单制定23项督查清单,成立联合督察组,对包保干部落实任务清单情况,尤其是对是否履职尽责、是否完成任务进行督查,倒逼包保干部履职尽责。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