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乡镇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浏览量:456 发布时间: 2022-11-03 字体: [ ]


11月2日,市食品安全办组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乡镇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市食品安全办副主任李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经开区食品安全办分管领导、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乡镇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建设、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目标考评等工作。讨论了《广元市推进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实施指南(讨论稿)》。

会议指出,年关将近,至年底不到60天。各县区要围绕目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任务。

会议强调,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乡镇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建设、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分析研究食品安全包保工作,统筹明确包保干部,既要防止包保任务畸轻畸重,又要确保所有食品生产经营者全覆盖纳入包保。要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统筹谋划食品安全工作创新,努力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健全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制度机制、提高监管队伍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形成示范性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坚决守着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按规定报告信息。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妥善处置食品安全有关舆情事件。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