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3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专题研判会

来源:食品抽检科 浏览量:695 发布时间: 2022-09-27 字体: [ ]

9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3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专题研判工作会。会议对前三季度食品抽检及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进行了分析,重点针对食用农产品、餐饮具、白酒领域存在的风险进行了研判,并就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1-9月的抽检数据分析,我市食品安全整体情况稳中向好,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顽疾,如食用农产品、餐饮具、白酒等,不合格指标主要是农药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超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强化检监结合,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针对农药、兽药、非法添加、二氧化硫、甜味剂、防腐剂等高风险项目,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抽检批次和频率,倒逼高风险品种生产经营者改进措施,提高产品质量。二是要把好入市源头。指导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开办者建立食品快检室,利用快检设备,做到“即时抽检、实时发布、及时处置”,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农副产品进入市场。三是立即在餐饮行业中开展“讲卫生、迎国庆”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苍蝇乱飞,纸团乱扔,碗筷不洁”等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瞄准餐饮具使用量大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餐饮具周转频率较高的早餐店、夜宵摊、快餐店等重点场所,抓好餐馆自行消毒餐饮具监管。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相关科室、县区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