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秋 国庆”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来源: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737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体: [ ]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使广大消费者节日欢乐祥和,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大家要科学合理、安全理性消费。

一、采购食品、外出就餐、网购食品时应选择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经营单位。选购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生产许可证等。不购买“三无”(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食品,不购买无证照摊贩食品。

二、勿选购过度包装月饼。豪华、过度包装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而且危害生态环境。生产经营者应坚持真材实料、货真价实,广大消费者应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崇尚简包装、轻包装。坚果籽粒是月饼的常用原料,选购前要仔细阅读配料表,以免误食引发过敏。

三、不扎堆、不聚集,外出就餐,尽量使用公勺公筷。发现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应立即停止食用。切勿食用野生菌、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以及非法渔获物,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网络订餐,尽量选择较近的供餐单位,以保持食物的新鲜度。收到订餐时,如餐食外包装破损,食品受到污染或变质,切勿食用。提倡践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传统美德,合理点餐,反对浪费。

四、不要盲目食用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蓝帽子”标志及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并按照标签、说明书要求食用。保健食品产品注册信息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五、应主动索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外出就餐或食用所购食品如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839-8623572、12315,依法理性维权。



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8日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