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朝天区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月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321 发布时间: 2021-06-16 字体: [ ]

6月14日下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月暨百日攻坚行动视频会召开后,广元市朝天区赓即召开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月暨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孙玉娟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区近期部署要求,通报了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宜宾长宁和成都大邑安全生产事故,集中分析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月暨百日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要认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重要时期的形势,扎实开展好为期百天的“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发力,全面排查隐患,有效整顿治理。三要认清工作短板和存在问题,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绩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做好两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抓实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安全隐患与中毒风险拉网式排查工作,抓细对消防产品、烟花爆竹、电动自行车、防爆电气产品质量监管,严格落实辖区监管责任。要突出抓好“两会”、建党一百周年等重大节日、重要会事、重点时段安全检查,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做到扁平化、网格化、清单化、全覆盖监管。要建立工作台帐、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要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对标对责,全力打好“百日攻坚”行动之战,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控隐患增量,严防事故发生。一是明晰责任狠抓落实。按照现有的《工作方案》细化量化工作任务,主动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迅速行动开展各类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加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加强值班备勤,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严禁迟报、漏报、瞒报。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