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端午节加强药械化安全监管

来源: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329 发布时间: 2021-06-15 字体: [ ]


近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药械化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永军首先通报了近期针对零售药店的药械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李田俊传达了省、市药械化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总结了2021年利州区上半年药械化监管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药械化监管重点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李永军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规范经营行为。高度重视药械化领域的安全工作,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引导从业者加强药械化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用法律法规来严格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二要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压实药械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和我局的监管责任,加大对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区域的药械化经营户的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整改到位;三要严守底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6月12日-14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端午节不打烊组建12支检查队伍,将药械化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落细,辖区基层市场监管所全覆盖开展药品零售行业药械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期间检查零售药店共25户,检查中发现销售“四类药品”实名登记、温湿度记录不及时等问题,已现场下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改正。

接下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用一个月的时间扎实开展好药械化领域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好辖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