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延展“春雷”战果,扎实推进“铁拳”行动

来源:食品安全执法大队 浏览量:749 发布时间: 2021-06-10 字体: [ ]

为扩大“春雷行动”影响,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局2021民生领域执法办案“铁拳”行动工作要求,6月9日,王成树副局长带领食品安全执法大队相关人员赴剑阁市场监管局开展“铁拳”行动工作调研指导。

会上,剑阁局汇报了现阶段“铁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食品安全执法大队有关人员就查办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案件、火锅类餐饮业“地沟油”案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案件、推动白酒品质提升执法行动开展等给予业务指导和工作建议,并就如何充分发挥行业主体等第三方社会监督作用,建立有效政企联合工作机制广辟案源,查办重大、典型案件作了讲解。

王成树副局长结合当前开展的“铁拳”行动、“食品安全三大行动”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各专项行动工作推进,集中力量,针对高风险领域、场所、商品等开展排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案件查办重点,严格按照行动方案,结合剑阁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执法行动;三是充分发挥行业主体等第三方社会监督作用,建立有效政企联合打假维权工作机制。四是迅速办结“春雷行动”后续案件,形成工作闭合。王成树副局长还强调,要进一步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加强宣传,完善涉鱼产品的索证索票和台账建立,加大相关案件的查办力度。要统筹推进有关专项执法工作,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为,查办铁案。要落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确保市场稳定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