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食品安全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参加 法院旁听庭审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量:565 发布时间: 2021-05-24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和以案释法制度,5月20日,食品安全执法大队在利州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组织大队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了旁听庭审。

本次法庭开庭审理的是大队办理的“宁某等人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一案,按照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旁听人员在进入区法院时接受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庭审中,公诉人、被告双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调查程序、取证、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庭审历时2个多小时,给参加旁听的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两个半小时的庭审结束后,执法人员深感尊法学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市场监管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执法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食品安全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典型案例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有效遏制违法现象多发势头,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