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多举措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 守健康惠民生”宣传活动

来源: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496 发布时间: 2021-05-20 字体: [ ]

5月20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计量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为增强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计量作为质量基础的影响力,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主题,多措并举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


一是开展计量现场宣传活动。联合朝天区仁济医院在羊木场镇集贸市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计量知识彩页、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计量知识、计量与民生、计量与质量、计量与消费者权益等内容,并解答群众健康领域计量相关疑问20余次,发放宣传用品及资料300余份。活动现场羊木仁济医院为群众提供了免费血压测量等便民服务。

二是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联合广元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对七盘关农特产品交易市场及中子镇集贸市场开展在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确保交易用秤量值准确可靠,同时,还现场讲解了电子秤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常识,通过规范使用计量器具,进一步引导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保证消费者购物时秤准量足。共免费检定在用电子秤300余台/件。


三是开展“计量健康惠民生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为加大健康计量工作的普及推广力度,让计量更多地走进百姓生活、惠及民生,我局丰富宣传模式,营造宣传氛围,开展了健康计量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三进”宣传活动,提高公众计量意识和诚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