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各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592 发布时间: 2021-04-16 字体: [ ]

为全面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有效预防、高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切实减小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影响和危害,昭化区食品安全办强化统筹部署,推动辖区各镇多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各镇经过精心筹备,制定演练方案,编写演练脚本,以农村家宴、学校师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等为背景,联合辖区卫生院、市场监管所等相关单位,积极发动当地群众和在校师生实战参演。按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响应终止、后期处置等流程进行模拟演习。通过实战演练,全体参演和观摩人员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昭化区将以演练为契机,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理念,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领导责任制,部门监管责任,镇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基层应急体制和预案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胡敏)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