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

来源: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1943 发布时间: 2021-01-22 字体: [ ]

近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永军带队到宝轮镇、河西街道等地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巡查。
       在宝轮镇某药店,李永军详细查看该药店是否做到工作人员坚持佩戴口罩、是否张贴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提示、地面是否粘贴“1米线”安全提示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按照《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相关规定停止出售退烧、止咳等药品,当看到以上措施和规定都基本按照要求执行,李永军肯定了辖区所和业务股室宣传工作做得到位。

检查宝轮镇某药店

在河西街道某酒店,李永军认真检查酒店中餐厅及厨房,查看了酒店登记客人的信息及体温监测记录表等疫情防控台账,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做好红事新办、白事从简、不办坝坝宴的宣传工作,酒店承接宴席要提前向当地乡镇(街道)报备,酒店每日做好环境消杀、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并记录,并继续做好前来参加宴席人员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扫描;酒店务必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主体责任,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河西街道某酒店后厨

在嘉陵街道农贸市场某冻库,李永军认真查看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并一一询问他们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李永军强调,从事冷链食品等高风险人员应做好自身防护,完成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面接种;各市场监管所要加快督促辖区冷链、外卖等高风险人员尽快接种疫苗。

嘉陵街道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

在巡查过程中,李永军随机暗访了东坝街道某养生馆,现场发现养生馆组织了约80名老年人正在上培训课,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此处人员聚集存在很大传播风险,李永军要求该馆负责人立即解散现场在场群众,同时在现场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听课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并以立即离场的实际行动证明支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李永军要求:各所、执法大队、股室下一步要加强疫情期间以会销、授课等聚集方式开展营销活动的监管,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营销行为,着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维护市场秩序。


李永军暗访东坝街道某养生馆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