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能效水效标识专项督查

来源: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1796 发布时间: 2020-12-10 字体: [ ]

12月9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能效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管理,打击能效水效虚标行为,提高用能用水产品效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以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吸油烟机、坐便器等耗能大、涉及面广的产品为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照有关标准和实施细则的要求标注能效水效标识,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能效水效标识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节能标识做虚假宣传促销。同时,检查组向商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和《水效标识管理办法》,要求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把进货关,验明产品能效、水效标识,做到守法经营,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能效水效标识的监督管理和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高消费者对效水效标标识的认知度,提高全民节能节水意识。(何昌碧)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