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市场监管营商环境建设暨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登记注册科(行政审批科) 浏览量:1321 发布时间: 2020-11-20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1118日,广元市召开市场监管营商环境建设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彬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素英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企业开办”“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市场监管”三项指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落实“一窗制”改革和“小时清单”制要求,做好相关政策的“立改废”工作,确保企业开办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营业执照办理时限不超过4个工作小时,印章刻制和首次申领发票并联办理不超过4个工作小时,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要突出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强抽查过程监管,检查结果录入率和公示率均要达到100%。要精简涉企检查事项,坚决杜绝随意检查、选择性检查、重复检查、频繁检查等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要紧紧围绕食品饮料、新型材料、清洁能源、机械电子、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服务,支持一批重点产业、企业实施专利导航项目,建立规范、有序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要加强专利保护,深入挖掘知识产权创新点,不断提高专利申报数量、质量,增强企业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在担责任、补短板、强落实、严要求上下功夫,积极主动作为、共同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市场监管营商环境提升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元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议通报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苍溪县、旺苍县、利州区、昭化区、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县区和市级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指标涉及的市级部门及各县区、广元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登记注册科 邓筱敏)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