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圆满完成2020年度省级监督专项抽查任务

来源:市计量检定测试所 浏览量:956 发布时间: 2020-10-30 字体: [ ]

为加强定量包装商品、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计量监督管理,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安排,在各县区局的密切配合下,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圆满完成2020年度省级监督专项抽查任务,抽查结果将由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发布。

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根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专项抽查“双随机”工作实施细则(实行)》规定,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清晰、责任可追溯,确保计量监督抽查结果客观、公平、有效。全市共抽查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49家,抽查化肥、大米、面粉、食用油、饮料等10余类定量包装商品100批次;限制过度包装商品共抽查企业30家,抽查食品类83批次。

在抽查过程中,计量检定测试所工作人员加大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推动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自我声明制度,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守信自律。下一步,将根据监督抽查结果,主动帮助企业查找原因、分析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促进我市企业健康发展,创建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