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平时考核成常态 述职测评示成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三季度公务员平时考核测评会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2348 发布时间: 2020-09-30 字体: [ ]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要求,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坚持注重实绩、客观公正、分级分类、简便易行的原则,制定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92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公务员平时考核测评工作大会,机关正科实职领导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人人亮相,对政治素质、工作任务、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大会述职,全面激励全局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领导重视、常态化建立机构。局党组把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公务员考核的局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经开区分局、稽查支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局人事科具体负责平时考核方案的制定、平时考核工作的组织与监督、公务员季度考核结果确定。

明确标准,合理化制定方案。严格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重点考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等政治素质,以及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工作目标的情况、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突发事件和重大考验的现实表现等工作实绩,对全局公务员做出全面综合评价。

职工认同,规范化参与考核。每个季度末以被考核公务员填写个人工作纪实(平时考核登记表)、科室负责人述职测评、分管领导综合审核评鉴、考核领导小组审定、公示等方式进行,按40%评定“好”等次人员。一般公务员由科室主要负责人审核,科室主要负责人由分管领导审核,局考核领导小组根据被考核人总体表现、分管领导的评价及民主测评情况,进行总体平衡,按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确定本季度考核结果,并向被考核人反馈。

通过考核测评,第三季度市市场监管局评定“好”等次公务员47人。局党组书记陈怀乾书记指出:平时考核是公务员队伍建设基础和管理基础,大家要充分认识平时考核的重要性,通过抓好平时考核,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以促进公务员队伍健康有序发展。(人事科 谭清玲)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