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消委会提示:疫情防控常态化 安全健康过端午

来源:市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 浏览量:8526 发布时间: 2020-06-24 字体: [ ]

今年的端午不同往年,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俊。在欢度传统佳节时,广元市消委会提示: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健康过端午。

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节日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外地特别是疫情高风险地区来客、来友,要按规定报告,尽量减少亲人、朋友聚会、聚餐,尽量不走亲访友,到人员密集场所配戴口罩。

错峰购物。市场、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购物前做好计划,明确需要购买的物品,尽量不在市场、商场、超市等地长时间逗留,如不是急需,尽量选择错峰购物。

选购粽子。食品安全无小事,购买粽子要选择到正规商场,选购时要仔细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添加成分等,要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口味和消费数量按需购买,减少浪费;购买私人作坊制作的粽子要问清楚保质期,并向经营者索取购物凭证。夏季高温,极易导致食品腐烂变质,因此,不易过长存放,粽子属于不易消化食品,食用时要煮熟,老年人要减少食用量。

外出用餐。在外用餐,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卫生好的酒店,就餐时,杜绝食用野生动物、活禽点杀,尽量不要选择生吃或烹饪时间过短的菜品;参加聚会时,倡导使用公筷。

外出旅游。尽量选择到低风险地区旅游,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自驾出行,避免到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旅游期间要主动配合景区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

理性消费。每逢节假日,商家低价促销和各类宣传让消费者极易产生消费欲望。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理性面对打折促销和广告宣传,货比三家,同时保留好相关凭证。如遇消费纠纷,要理性面对,心平气和与商家和解,不能达成和解协议,可拨打12315或向所在地消委会组织投诉维权。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