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0年度四川省(广元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3617 发布时间: 2020-04-02 字体: [ ]

广市监函〔2020〕30

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标准化工作的系列部署和要求,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支撑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新型标准体系,根据《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26号令)有关规定,现征集2020年度四川省(广元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

一、组织工作

市级相关部门统一组织本行业项目征集、材料初审、项目初评并报送,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负责本辖区项目报送指导工作。

二、申报重点

(一)以推动我市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农村发展为重点,突出种植业、养殖业、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机械化以及现代林业及水资源合理开发与利用等领域的标准项目。

(二)以促进装备制造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重点,突出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领域的标准项目(产品质量及其方法标准除外)。

(三)以促进旅游业发展为重点,突出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和乡村旅游、养生旅游、自驾车旅游、红色旅游等领域的标准项目。

(四)以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为重点,突出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培训教育等生产性服务业和餐饮服务、居民服务、商贸服务、体育健身等生活性服务业领域的标准项目。

(五)以加强公共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突出交通安全、消防管理、劳动保护、防灾减灾救灾、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农村警务、治安防控等安全管理领域的标准项目。

(六)以推动节能、减排、降耗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突出循环经济、清洁生产、资源节约、污染物排放控制等方面的标准项目。

(七)以提高政府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为重点,突出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保障、就业服务与管理、城市建设管理、公共资源交易、行政许可、电子政务以及教育、法律、农村公共服务、公共卫生医疗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标准项目。

(八)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安全领域为重点,突出公共卫生应急与管理、信息公开与发布、疫病防控管理等方面的标准项目。

(九)在2019年地方标准精简整合中确定需要修订的,以及标准发布时间超过5年而又需要修订的,可申报地方标准修订项目。

三、申报要求

(一)要突出政府制定标准的公益属性,加强标准立项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强调标准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不断完善地方标准体系,对基础通用、社会公益、关键共性技术、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以及地方标准精简整合结论为修订的地方标准项目,予以优先立项。

(二)申报项目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6号)有关规定,为满足我市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生态保护、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特殊技术要求,且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需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统一的技术要求。项目应与法律法规及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协调一致,注重项目的系统性及完整性。

(三)拟申报的四川省(广元市)地方标准,应为推荐性地方标准。产品类标准、方法类标准和当年不能完成的项目,原则上不予申报。

(四)请于430日前提出立项建议(附件1、附件2),报送电子版及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

联 系 人:李忠

联系电话:0839-3261577

箱:1456716754@qq.com


附件:1.四川省(广元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计划申报书

2.四川省(广元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计划汇总表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1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