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现场抽样!广元市2021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进入第二阶段

现场抽样!广元市2021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进入第二阶段

日期: 2021-05-17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早上八九点钟,正是农贸市场忙碌的时候,前来买菜的人们络绎不绝。在剑阁县下寺镇新城丽景综合市场,罗永开夫妇正在忙碌。剔骨、剁肉、称重、收钱,两人默契的配合,熟练的操作着。

“就这家吧!”9点30分,罗永开夫妇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正是广元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现场抽样的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随行的还有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效能监督员等,为首的一名代表选取了罗永开夫妇的猪肉摊。

执法人员说明来意,罗永开夫妇积极配合。在大家的监督下,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的工作人员开始按照流程选样、取样、称重、付款、密封、确认、冷藏,并出具抽样检验告知书,网上录入食品抽检系统。

今年4月以来,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安排部署,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广元市启动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通过网络调查问卷,对收集到的8702份问卷进行分析汇总,分析显示公众对对猪肉、食用菌制品、牛肉、火锅调味料、白酒、小麦等品种及大型超市商场食品安全关注度高。

根据公众点选占比,广元市市场监管局选取了群众关注度较高、与生活关系密切19个品种80个批次进行抽检。抽样场所主要涉及大型商超、路边早夜市、烧烤摊、农集贸市场、学校及其周边、便利店等。

5月15日起,广元市正式启动“你点我检”第二个环节,进入抽检阶段。目前,青川县、昭化区、朝天区已陆续完成了本轮抽检。5月17日,剑阁县共抽检14批次,主要为猪牛肉、淡水鱼虾、酱卤肉制品、火锅调味料、酱腌菜、白酒、大米、小麦粉、纯净水等。

“市场监管部门抽检流程合理规范、抽取的品种具有代表性,我很满意。这次活动让我们群众受益很大,增强了食品安全信心,让消费更加放心。期待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消费者代表赵朴生表示。

抽检现场,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查处,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随后的几天,抽检人员还将前往苍溪县、旺苍县、利州区、经开区,对全市辖区重点食品全域覆盖抽样。

(新闻宣传科、食品抽检科、剑阁县市场监管局)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