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利州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春雷行动2023”专项行动

利州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春雷行动2023”专项行动

日期: 2023-01-20 来源: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营造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有效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利州区市场监管部门统筹安排部署春节节前安全检查和“春雷行动2023”相关工作,积极打造节日安全消费市场,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在保障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环节,对辖区重点风险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节前安全和“两个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相关单位在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中是否存在不规范或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市场主体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最大程度地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保障药械质量安全环节,以退热、止咳、疫苗等药品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着力整治药械安全领域违法行为。积极协调广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涉疫药品专项抽检,及时掌握辖区药品质量安全的第一手信息,以抽检技术支撑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常态机制。

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环节,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和重大风险,对辖区特种设备是否按期年检、维保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行为,营造安全使用特种设备的良好氛围。

在维护消费市场稳定环节,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在计量、价格等领域存在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受理处置群众消费投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990余家次;立案28件,案值100余万元;受理处置投诉举报258件,办结253件。下一步,利州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3”,严厉查处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