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一轮“春雷行动2023” 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专项督查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一轮“春雷行动2023” 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专项督查

日期: 2023-01-19 来源: 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春雷行动2023”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1月13日,组织召开“春雷行动2023”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第一轮督查工作会,安排督查组到各县区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1月16日-17日,督查组对各县区局“春雷行动2023”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方案和抽检计划制定、宣传发动、案件查办、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检查。随机抽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市局《“春雷行动 2023”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方案》内容,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生产环节食用植物油、蔬菜制品是否存在以次充好、参杂参假、“三超一非”的情况;销售环节是否存在经营三无、过期、假冒伪劣食品,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肉类;餐饮环节是否存在使用无追溯信息进口冷链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原料、火锅底料是否添加非食用物质等。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9个,发现问题隐患59个,向县区局移交案件线索8个。



第一组在苍溪县、经开区检查


第二组在剑阁县、昭化区检查

第三组在旺苍县、朝天区检查

第四组在青川县、利州区检查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农村集体性聚餐、酒店群宴食品安全监管,加强三无、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力度,严查经营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追溯信息肉类等违法违规行为,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守护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