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青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磊带队开展2023年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青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磊带队开展2023年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 2023-01-19 来源: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营造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1月1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磊带队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先海陪同检查。

李磊一行来到辖区内的尚品购物中心、如意超市等中大型商超,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对超市食品生产经营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食品进行检查。检查中,李磊向经营者详细询问肉、蛋、乳制品、粮油等热销商品市场价格波动和商品储备情况,重点检查各类食品进货查验、价格管控、索证索票等制度。要求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质量关,严禁采购、销售、加工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以及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确保问题食品不流向市场。

李磊强调,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保障食品安全更是要用心用情,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市场检查监督力度,强化食品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的监管,加大食品安全抽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肃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结合“春雷行动2023”专项执法行动适时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回头看”检查,以检促改,着力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食品安全风险处置的主动性、科学性、有效性,守护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31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8家次,农贸市场、超市等各类食品销售单位26家次,排除食品安全隐患6项。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市场巡查和检查力度,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厉打击市场领域违法行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