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朝天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抓实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朝天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抓实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日期: 2023-01-19 来源: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因势而动、迅速出击,在全范围开展为期半年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迅速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专项行动方案和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成立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广元市朝天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全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举措和工作要求

二是创新宣传增强实效。向辖区生产销售涉疫物资的企业和药店发放《关于保持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的政策提醒函105份,对企业管理者及药店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敲响保质稳价警钟,进一步督促和震慑各医药用品生产、销售、经营者自觉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LED显示屏等新媒体引导群众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切实参与维护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市场秩序。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围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重点产品清单,查验清单医药品的进货渠道、网络销售、假药劣药、超范围经营、价格波动等情况,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用品安全。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紧盯12345、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发现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受理研判,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迅速查处,典型案例主动公开曝光,高效回应群众关切,积极稳定社会预期。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深56家药店及医疗机构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专项检查,发现涉嫌销售过期药品、药品未明码标价和失信行为相关线索2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下一步,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监管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