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朝天区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3”专项执法行动

朝天区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3”专项执法行动

日期: 2023-01-16 来源: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朝天区紧扣“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行动主题,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的突出问题,着力整治“药品安全”“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市场秩序”等6个重点领域违法行为,切实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完善工作体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研究,及时印发了《关于印发“春雷行动2023”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成立“春雷行动2023”领导小组和情况报送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确定了春雷行动各工作组,把各项重点领域整治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形成了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牵头抓落实,干部职工齐头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春雷行动2023任务圆满完成。

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狠抓监管执法。针对冬春季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阶段性特点,聚焦元旦、春节重大节令活动,严厉打击药品、食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领域、知识产权领域的违法行为和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全面推行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对重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着力防范化解市场风险。“春雷行动2023”启动以来,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5台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体户98户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2件。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提升行动影响力。紧紧围绕行动主题,拓展宣传领域,创新方法手段,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专项行动的主题、任务、整治重点等相关信息,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引导全民行动共同参与。目前,通过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发布宣传信息40余条,在朝天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推送“春雷行动”相关信息5条次,在四川市场监管报、消费质量报、今日头条、朝天人民政府官网编发信息8条次,在辖区公交车、客运车、出租车及执法执勤车身张贴“春雷行动2022”主题宣传标语60余张,发布消费警示、提示3条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