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着力规范节前市场秩序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着力规范节前市场秩序

日期: 2023-01-11 来源: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消费特点,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多举措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检查,全力保障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围绕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旅游、出行、购物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防疫用品开展市场价格巡查,严查借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捆绑销售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铸牢“四大”安全底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重点加强粮、油、肉制品、酒水、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较多的热点食品的检查。强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管,以医院、大型商超、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设备为重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提升消费维权效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受理投诉24小时“不打烊”,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投诉举报事项,实施24小时办结制,确保消费咨询妥善答复,消费投诉调处高效,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