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荣膺“2022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称号

市市场监管局荣膺“2022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称号

日期: 2022-12-07 来源: 信用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情况的通报》,对在专项行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广元市市场监管局榜上有名。

2022年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做好人力资源市场整治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做出了一定成绩。

多维联动,整治工作机制健全

年初,广元市局与人社、公安部门联合印发了《广元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涉及人力资源市场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虚假误导宣传行为作为重点行为,将人力资源招聘、职业中介、职业培训作为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整治。指导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配合牵头单位成立相应工作小组,市局内部也建立了多部门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

六个“依托”,整治工作全面开展

一是依托“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牵头机制,将整治工作纳入到各级政府年度监管计划,使整治工作纳入政府层面考核。二是依托无证无照查处牵头工作机制,对全市所有县区进行实地抽查检查,对基层单位进行工作督导;三是依托市场主体登记“双告知”工作机制,推送基础数据信息27万余条,为相关部门落实事中事后监管提供信息保障;四是依托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机制,按照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管理制度要求,完善联合惩戒措施工作流程;五是依托市场主体年报“多报合一”工作机制,组织多部门联合抽查检查;六是依托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对监管对象实施差异化监管,提升监管效能。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