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旺苍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旺苍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 2022-12-02 来源: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1日,旺苍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旺苍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王根明出席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模拟旺苍县三江镇因村民举办宴席发生一起非级别食品安全事件,后又升级为Ⅳ级食品安全事件的应对处置情况。演练主要分为非级别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Ⅳ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两部分,共有接收和报告、启动应急响应(非级别)、应急处置(非级别)、级别上升、启动Ⅳ级响应、应急处置(Ⅳ级)、应急响应终止和媒体宣传与舆情应对八个科目。演练过程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各小组根据事态发展,按照应急预案的规定,分级响应、快速行动,及时有效开展相关工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教育公众的目的。

王根明指出,此次应急演练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集中展示了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要求的工作成果。演练准备工作充分,参演人员精神振奋,科目设置科学合理,部门协同配合到位,处置规范贴近实战,是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展示和检验,对强化忧患意识、掌握应急知识、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应急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根明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提升食品安全舆情处置水平,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旺苍县市场监管局 姚敬中)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