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扎实开展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广元扎实开展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2-11-25 来源: 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全社会公平竞争意识,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及省局的部署安排,11月14日-11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活动主题,结合我市实际,扎实开展了2022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系列活动。

部署+落实,上下联动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对本次全市开展公平竞争宣传周活动进行统筹部署,由分管领导督查指导,多科室联合开展,明确宣传目标、宣传重点;各县区召开部署会议,细化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宣传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线上+线下,双轨并行丰富宣传手段

活动期间,我市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渠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公平竞争宣传。线上利用市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宣传信息。在广元本地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大话利州网”官网主页不间断播放《公平竞争  走向繁荣》主题宣传片,市局微信公众号、官网发布新修反垄断法及其解读,以及其他反垄断法配套合规指南等,推动企业反垄断合规指引。

线下开展“进市场、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的四进活动,在市场、企业、园区、社区等场所张贴海报、发放资料,并因地制宜开展现场宣讲、企业座谈等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张贴海报1000余份,现场咨询800余人次,自制小视频2份。


机关+企业,多方合力提升宣传实效

活动期间,市局及各县区局除落实网络宣传和户外宣传外,还积极发动企业、药店、燃气、餐饮、酒店、超市等100余家市场主体参与宣传活动,同时还有许多市场主体主动参与宣传活动。各机关与市场主体利用各自所属的户外显示屏、广场广告牌等载体投放宣传海报及标语3000余次。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公平竞争制度,构建公平竞争环境,以公平竞争为推手,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广元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