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庆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庆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日期: 2022-09-22 来源: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庆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为维护国庆等重大节假日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防疫物资、大宗商品及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现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三、经营者不得通过虚假折价、减价或者价格比较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使用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数字、图片或者视频等标示价格以及其他价格信息。

四、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有排除、限制竞争的价格垄断行为。

五、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六、经营者坚决做到依法经营、诚实守信。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重大节假日及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予以处罚;对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部门处置。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举报!


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2日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