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李代根督导苍溪企业开办工作

李代根督导苍溪企业开办工作

日期: 2021-11-26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代根到苍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督导“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开办等工作。

李代根对苍溪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事项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将县城区陵江所、城郊所个体工商户等注册登记统一集中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采取随机抽取核查人员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规范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提高“一件事一次办”成功率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李代根要求,一要规范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将市场监管、税务、社保、公积金和印章刻制等五个环节整合优化为一个环节,力争企业开办在1个工作日内再提速;二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争取年底实现政府购买服务免费为新办企业刻制首套印章,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三要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完善办事指南,优化办事流程,设置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自助服务;四要提高“一件事一次办”成功率,大力推进容缺受理,比如对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材料实施容缺受理,申请人领取营业执照后可当场申请食品经营许可,材料缺失的经申请人承诺可在现场核查环节提供。

李代根强调,年度营商环境测评即将开始,市场监管部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门,要主动作为,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苍溪局 熊敏)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