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县区调研特色农产品有机认证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县区调研特色农产品有机认证工作

日期: 2021-11-24 来源: 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利州区、朝天区、青川县,紧紧围绕茶叶、蔬菜、核桃等特色产业有机认证,调研特色农产品有机认证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利州区四川麦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五味子基地、朝天区核桃示范园区、朝天区两河口蔬菜种植基地、青川县印象川之味公司等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有机种植的品种选育、投入品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市场营销和有机加工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拓展高端市场营销、产品精深加工和发挥本地龙头企业牵引作用等情况。向企业宣传机产品认证知识,听取了企业在有机产品认证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产品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指出,市县区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推动有机认证产品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有机广元”建设,大力推进茶叶、猕猴桃、蔬菜等特色产业全域有机创建,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带动有机产业快速发展;二是要加强有机认证监管,认真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有效性抽查,识别和防范存在的风险,确保有机产品的高端品质;三是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加大有机主体的技术培训,加快完成茶叶、猕猴桃、蔬菜有机作业指导书编制,提升有机产业的技术保障能力。

通过调研,准确掌握了相关县区有机认证工作现状,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推进“有机广元”建设,打造西部绿色产品供给地,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市局二级巡视员冯治勤、安全总监陈少华,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永隆,相关科室和县区局参加调研。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