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苍溪县: 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工作调度会

苍溪县: 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21-11-04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4日,苍溪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工作调度会,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经合局等28个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泽出席并讲话,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苟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对市委、市政府2021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要求作了说明,对市场监管领域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成员单位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为认真做好市委、市政府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王泽强调,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相关部门要积极加强与对口考核市级部门对接沟通,准确理解和把握考核要求,统筹推进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工作特色亮点、安全风险隐患点位,查漏补缺,确保考评资料规范完整。三是强化“结果导向”,县食安办要加强与承担考核任务的部门,负责收集县委、县政府领导履职资料的“两办”和市食安办的衔接沟通,指导准备考核现场点,同时要加强逗硬奖惩,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就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泽要求,一是坚持防控强度“不放松”,确保监管无缝衔接。要进一步落实各监管对象的属地、行业和监管网格员、片区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二是坚持巡查检查“不放松”,确保措施落实落细。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管领导包片、干部包点的原则对经营主体的监管责任落实到人,不间断开展巡查检查。三是坚持问题整改“不放松”,相关责任单位要对高速路口卡点查验不严,阆中、巴中等入口流入风险,黄金珠宝、服装百货等非食品经营公共场所疫情监管空白,冷链食品采购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确保风险可防可控。(苍溪局 佘艳玲)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