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召开规范医疗美容机构药械质量安全及经营行为行政指导会

广元召开规范医疗美容机构药械质量安全及经营行为行政指导会

日期: 2021-10-22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医美行业快速发展,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不规范行为时有发生,国家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八部门联合发文要求整治规范。为推进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贯彻有关文件精神,规范我市医疗美容机构经营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广告宣传和价格收费等行为,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打造最优营商服务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美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10月21日,结合2021 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14家医疗美容机构召开行政指导会。该局副局长王成树、局相关业务科、大队负责人以及利州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和辖区医美机构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科大队负责人对医美行业广告宣传、药器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讲解,通报了相关领域内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及典型案件,对医美机构进行了业务培训指导。

广元市中心医院、广元朗睿整形美容医院等三家医美机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夯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机构管理,积极整改出现的问题。会上,所有参会医美机构单位都签订了《医疗美容机构规范经营承诺书》,承诺合法合规经营,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最后,王成树副局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医美机构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四个最严”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合法守规经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认真自查,务实整改。要求医美机构用心查找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健全机制,加强自律。医美行业要抓制度完善,落实岗位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法规学习,推动行业共治共管,共同维护医美行业健康有序的经营秩序。四是强化监管,严厉查处。要求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业务科大队要认真履职,加强医美行业的监管,持续推动“铁拳”行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主动为医美机构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对本次指导会后不开展自查、不落实整改责任的医美机构,对再故意违反有关法规从事非法经营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同时要运用信用监管手段,使违法单位“一处受罚、处处受限”,形成查处一起、规范一片的有力震慑。(药械安全执法大队艾登文)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