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 关于黄金首饰换购规则的消费提示

广元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 关于黄金首饰换购规则的消费提示

日期: 2021-10-21 来源: 市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美好追求,珠宝首饰消费市场日趋繁荣,由于消费群体不断扩大,消费纠纷也日渐增多,主要集中于黄金首饰的换购规则上。在此,广元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就此类问题作如下消费提示:

一、了解品类。购买或换购饰品时一定要仔细了解商品成分,例如:铂金、钯金、足金、千足金、硬金、彩金等区别,按需购买。付款时认真核对单据中的商品成分是否与商家宣传一致。

二、明确规则。清楚商家换购规则,明确同类、同价值还是同重量换购,一样可换多样还是只能一换一,换购时是否收取工艺、手工费等细则。并将所有规则与承诺落实在书面上,避免纠纷发生时无据可查。

三、约定期限。在消费投诉中存在多年前的换购规则与现行规则不一致的情况,为避免此类问题,消费者可与商家协商,约定其规则的适用期限,并将协商结果落实在收据或合约上。

四、区分活动。在商家优惠活动期间,销售的商品可能存在与平时换购规则不一致的情况,消费者要仔细了解。同时,为避免对规则的理解发生分歧,消费者可保留商家活动当时的宣传图片等作为佐证。

五、保留凭证。保存小票、收据、转账记录,在发生消费纠纷时,协议、合同等资料都是必需的证明证据,请保存好纸质文书或电子图片。依法索要税务发票是每一位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

遇到消费纠纷时请一定理性维权,可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也可直接向当地消委组织或市场监管所反映情况;如遇商家拒开发票,可拨打12366投诉举报。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