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把握广告的正确导向,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商业营销宣传秩序

把握广告的正确导向,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商业营销宣传秩序

日期: 2021-06-21 来源: 广告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重要指示,紧紧把握广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商业营销宣传秩序。

一是发布提示,着眼规范。率先在全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关于加强广告宣传导向审查的提示》,要求市场主体在广告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全过程中,严格落实广告审核制度,将广告宣传导向摆在首要位置,严禁借庆祝活动名义从事商业谋利炒作、恶俗营销、挑战公序良俗13类违法违规行为,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商业营销市场环境。

二是培训指导,防患未然。通过“查处一个典型案例,召开一场行政指导会,规范一个行业营销宣传行为”的方式,先后召开全市互联网自媒体及电商企业商业营销行政指导会、旅游营销宣传行政指导会、商业营销宣传暨广告法律法规培训会及广告行业政策法规宣讲会,提升经营者业务审查能力,督促广告发布单位加强行业自律,坚决遏制重点民生领域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三是重点监测,加强执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城市交通干道、大型商超、集贸市场、校园周边、交通场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和医疗、食品、药品、房地产、教育培训等重点行业领域广告宣传行为的监测监管,及时查处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截至目前,共监测和检查各类商业营销宣传行为7.43万条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9件,纠正和规范10件,对64件违规商品进行责令下架处理。

四是营造氛围,正向引领。发挥公益广告的正向引领作用,鼓励和支持广告从业人员围绕我市红色文化传承、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创作公益广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公益广告大赛,充分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致敬献礼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