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正波督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正波督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6-17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正波带队督导冷链食品运输车辆检查点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酷暑的一线执法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清凉消暑慰问品。

谢正波一行来到与阆中交界处的冷链食品运输车辆检查点位,他认真查看冷链食品运输车辆检查台账,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检查流程、检查内容及可疑食品处置情况,详细了解检查点硬件设施、人员组成、后勤保障等情况。他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及市局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高效开展冷链食品入苍查验工作,规范设置消毒作业区、检验结果分区等功能空间,完善消杀防护、抽检记录、储存出仓等工作流程,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肃处理非法销售冷链食品行为。同时,要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据悉,该局自去年12月严格实施冷链食品“落地首检”制度,将关口前移,在高速收费站、木材检测站等地设置3个冷链食品运输车辆检查点,在阆中、巴中等交界处新增2处值班查验卡口,抽调精干力量24小时值班,通过“照单点货”方式对冷链食品实行“批批抽检、件件查验、车车消毒”。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冷链物流运输车540辆次,排查货物5280余吨,遣返非法冷链食品2.047吨。(苍溪局 徐坤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