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陈怀乾深入经开区企业现场办公

陈怀乾深入经开区企业现场办公

日期: 2021-06-17 来源: 经开区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0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经开区四川广元中孚公司、广元市博元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就部分特种设备未办理使用登记证和个别设备未经检验投入使用等事项进行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权君陪同。


陈怀乾一行深入企业后与企业管理人员对在用设备类别、数据进行详细核对、梳理,通过认真细致的比对、查找,市局相关专家对中孚公司在用设备的安全隐患治理开出了“药方”。一是要成立专门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二是想方设法找回设备原始资料,对老旧设备进行评估,必须检验合格方能使用;三是尽快办理设备使用登记证,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的汇报后,陈怀乾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三个必须”要求,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认真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二是企业要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配强培优管理人员;三是各相关科、所、队和经开区分局要压实监管责任,在法律“红线”内,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最后,企业负责人表示,市、区两级能够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企业自身一定按照相关要求,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具体措施,全力加快整改。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