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1-06-09 来源: 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每年6月9日是“世界认可日”,今年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认可日”活动。一是组织全市市场监管认检监管人员及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收看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办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的网络直播。二是举办一期《“世界认可日”宣传暨机动车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培训会》专题培训,宣传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常识,讲解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和机动车检测专业知识,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关键人员和县区局认证监管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三是开展认可日宣传活动,积极采取QQ、微信等平台进行图文并茂的宣传,提高趣味性、关注度。利用LED显示屏发布“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标语。深入企业、检测机构张贴认可日宣传海报。开展街头宣传,现场讲解认证认可知识,解答群众咨询提问,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认证认可工作,全市通过各类认证的证书达到954张,旺苍县、青川县建成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其余县区全部建成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规范发展,检测项目覆盖食品药品、建设工程、环境保护、机动车安全等众多领域,通过资质认定的检测机构达到82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