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场监管局三级联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市场监管局三级联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日期: 2021-05-18 来源: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让公众对食品安全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5月17日,四川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的2021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走进剑阁。50余名来自人大、政协、个私、消费者、媒体的代表在新城区修城坝农贸市场及超市“零距离”观摩了抽检人员现场抽样、封样、拍照、登记样品信息等全过程。

“市场监管部门随便那个时候来抽检,我们都全程配合,抽检既保护了我们,也让消费者买的安心。”农贸市场内被抽检的鲜鱼商户高辉兰说。抽检样品都采取付费购买的形式,商家没有压力,对经营也没有影响,通过抽检增强了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群众也感受到了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决心和力度。

活动当天,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局对标县内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以市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问卷调查确定的群众关注度最高的食用油、鲜肉、糕点、蔬菜、饮料等6类食品14批次品种是否存在重金属污染物、非食用物质、生物毒素、农兽药残留进行抽样检测。事后的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严格依法处置。

“你点我检”活动有效提高了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强烈意识,优化了市场秩序,为市场监管跑赢消费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省人大代表邓小燕感触颇深。

“下一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将紧盯重点食品种类、重点区域场所、重点安全指标,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规范有序、高效常态化开展,不断完善“你点我检”长效机制,共同探索食品安全领域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方法,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健康,生活更幸福。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