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旺苍县市场监管局“四措施”强化电商领域专利保护

旺苍县市场监管局“四措施”强化电商领域专利保护

日期: 2021-03-05 来源: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遏制和打击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侵权假冒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让老百姓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旺苍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电商领域专利侵权假冒行为中交易时间短、地域跨度大、信息更新快、隐秘性强、难于取证等特点,采取“四措施”强化电商领域专利保护。

一是畅通举报渠道。依托“12315”(全国投诉举报中心)、12345(广元政务服务热线)等平台,及时受理有关投诉举报,加大惩治力度,有效遏制专利侵权假冒行为,推动形成尊重创造、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二是设立组织机构。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全县设立11个非诉讼方式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机构,为辖区企业提供及时、专业、高效的知识产权维权服务,协助企业开展专利、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普及活动。

三是推进行业自律。与电商企业签订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引导行业经营者、从业人员依法诚信经营。并鼓励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工作部门,制定规章制度,广泛开展行业自律,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以网络销售的食品、药品、电子产品、儿童用品、老年用品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生命健康、影响公共安全的消费品为重点,组织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电商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经查,旺苍县27家电商企业,均未出现专利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旺苍县市场监管局  张宁)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