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召开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述职会议

广元市召开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述职会议

日期: 2021-01-07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5日,广元市召开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述职会议。市食品安全委24个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教育、公安、农业农村、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议述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副主任孔祥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就2020年履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随后测评人员进行测评,经测评满意度均不低于75%,为履职合格。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副主任孔祥泉对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孔祥泉讲过去的一年来,全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总的来看,一年来的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孔祥泉指出,市教育局大力督促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开展春、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复学检查验收工作,努力让广大师生和家长放心安心。市公安局不断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的侦破力度,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有力地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市农业农村局推动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工作推进有序、成效非常明显。牵头起草了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成果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二十二条措施,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提供了制度支撑。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工作经验被省农业农村厅简报采用并向农业农村部推荐。市卫生健康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持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力度,圆满地完成食品放射性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等重点工作任务,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撑。

孔祥泉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下一步,大家要继续保持充足的干劲,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从严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二是要切实加强统筹协作。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形成“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格局。健全协调工作机制,全力推动重大部署统一行动、重大问题协同处置、重要信息互通共享。三是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大对餐饮服务、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农村地区、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要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保健食品、网络食品、农村宴席的监管,绝不能让有毒有害食品流向人民群众的餐桌。

会议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会。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