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川陕甘毗邻乡镇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宣传活动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川陕甘毗邻乡镇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宣传活动

日期: 2020-11-25 来源: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青川县姚渡镇地处川陕甘三省交界处,渔业交易跨越三省,“长江禁捕”工作仅靠一己之力很难取得理想效果。为进一步加强“长江禁捕”工作的推进,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同姚渡党委政府、姚渡镇派出所、沙洲镇水上派出所力邀甘肃省文县中庙镇党委政府、陕西省宁强县青木川党委政府及两省毗邻乡镇的市场监管所、公安在姚渡镇举行了长江流域禁捕川陕甘毗邻乡镇联合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宣讲、播放宣传片及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长江禁捕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宣布了三省毗邻乡镇将开展联合执法,共同对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的消息。

宣传活动结束后,三省执法人员对白龙湖水域进行了水上巡逻,以水产品经营户、餐饮单位、商超、渔具店、网络交易平台五大类涉鱼经营主体为重点,开展了全覆盖摸排检查,同时查看建立的经营主体台账,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当地市场监管所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对其证照办理情况、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得采购、加工、售卖非法捕捞渔获物。

下一步,川陕甘毗邻乡镇及各单位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通过联合执法,信息互通的方式常态化开展“长江禁捕”专项行动,联合对非法捕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工作,加强宣传、督导力度,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